晴時多雲

IBM:台廠AI需求 今年大爆發年

2021/03/18 05:30

台灣IBM總經理高璐華(左三)帶領台灣IBM主管,分享2021年IBM加速推動混合雲與AI數位轉型的策略。(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IBM總經理高璐華昨指出,疫情帶來各產業加速數位轉型需求,以台廠供應鏈轉移來說,IBM可提供智慧製造對應解決方案,數據治理、部署物聯網(IoT)設備、 製造執行系統(MES)需求,都有客戶洽談,而這商機去年因疫情開始醞釀,今年有望進入大爆發年,很多製造業客戶,包括傳產業,都開始規劃甚至下單。

高璐華表示,去年對IBM來說,業績成長最好的是金融業,因為使用多年的核心系統需要更新,加上純網銀帶動的數位轉型商機;此外,去年下半年製造業需求升溫,今年年初已簽了好幾張訂單,有些是傳統製造業提升現有環境,加強數據數位化整合,希望透過資訊儀表板(dashboard)呈現方式,能夠同時掌握分布在台灣、東南亞、中國等各地工廠營運狀況。

高璐華說,從客戶需求來看,供應鏈轉移帶來混合雲、人工智慧(AI)商機,尤其很多製造業老闆,需要隨時掌控不同地區工廠的營運狀況,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回台灣或前往東南亞,各廠數據呈現方式不盡相同,要如何整合呈現可一目了然,成為最重要的需求。

高璐華指出,2年前IBM開始倡導AI時,就聽到製造業提出數據治理需求,希望分散各地的工廠,回傳的不同數據能夠整合用AI分析,好幾個大客戶就開始和IBM討論,如何蒐集不同數據、整合進一步分析應用,因此前台蒐集資訊,建立資訊中台,做好數據治理,才能支援供應鏈走向世界化後的佈局,由於台廠總部都設在台灣,因此主導也是從台灣開始,這也是IBM看到台灣資訊服務商的好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