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3年賺3個股本 環球晶今年展望樂觀

2021/03/17 05:30

環球晶今年營運展望樂觀。(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昨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徐秀蘭指出,矽晶圓市場需求強勁,目前環球晶產能滿載,她看好今年需求持續加溫,環球晶營運展望樂觀,將會比去年好。

徐秀蘭表示,地緣政治及疫情因素雖仍充滿挑戰,目前很難預期疫情的發展、匯率因素等影響變數,但市場需求將帶動客戶庫存的下降,5G、AI與自駕車等應用將驅動半導體成長。

在市場供需方面,徐秀蘭認為,目前看到今年需求將較去年強勁,但也會有更多供給增加,不過多是去瓶頸所增加的產能居多,12吋比8吋供給與需求都增多,整體市場需求很健康。相較去年,今年環球晶在韓國新廠加入,12吋矽晶圓貢獻會更高,挹注毛利可期。

環球晶董事會昨並通過去年財報,合併營收553.59億元,受新台幣強勢升值影響,影響營收年減4.71%;稅後盈餘為131.04億元,年減3.9%,每股稅後盈餘為30.11元,全年營收與獲利均為歷史第3高,連續3年賺進3個股本。

崇越去年EPS11.38元 今年獲利可望增逾10%

代理日本信越矽晶圓等半導體材料通路商崇越(5434)昨董事會也通過去年財報,營收為361.67億元、年增14.09%,稅後盈餘20.68億元、年增20.23%,每股稅後盈餘達11.38元,營收、稅後盈餘與每股稅後盈餘均創歷史新高;董事會並決議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8元,以昨收盤價124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6.45%。

崇越指出,受美中貿易戰與疫情影響,客戶為求供貨穩定持續拉貨,促成半導體材料包括矽晶圓、光阻液、晶圓載具、石英等材料銷售成長,加上兩岸環保工程、純廢水處理業務也成長明顯,挹注崇越集團去年營收與獲利雙雙續創新高。展望今年,法人預估半導體市場需求強勁,矽晶圓等材料供不應求,價格持穩甚至部分可漲價,崇越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年增兩位數(10%)以上,續創新高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