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華電攜手喬山 搶智慧健身市場

2021/03/12 05:30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右起)、球后戴資穎、喬山總經理羅光廷出席合作記者會。(記者王憶紅攝)

世界球后戴資穎當代言人

〔記者王憶紅、陳永吉/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搶進智慧健身市場,昨日宣布攜手健身器材大廠喬山(1736)跨界合作,並邀請世界球后戴資穎作為代言人。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指出,雙方跨界合作,初期希望帶動中華電寬頻、5G用戶數成長,未來在兩集團高度合作下,不排除可以在喬山的健身魔鏡上看到更多中華電信的創新服務。

台灣大(3045)日前公布5G開台到2月的總用戶達57.9萬戶,至於中華電信為何?郭水義說,一定比較高,中華電信5G用戶數是業界之冠。

郭水義表示,中華電近年來推動體育不遺餘力,並積極建構健康產業鏈,尤其5G服務推出後,在5G速度快的優勢下,可以推動更多智慧健身服務,也可以說是,5G生活才要推陳出新。

郭水義指出,與喬山合作後,透過5G以及WiFi連線更可靠,消費者在家使用喬山健身魔鏡,就可以跟健身魔鏡內的教練同步健身,體驗智慧健康生活。

喬山總經理羅光廷則指出,健身產業越來越蓬勃,而疫情期間,在家運動也越來越普及,透過中華電信的5G科技,打造出數位健康生態鏈,而健身魔鏡不僅在台灣推出,未來將推進到歐美、東南亞等全球市場。

郭水義說,戴資穎為中華電信帶來不少營收,例如中華電旗下影音平台MOD的客戶數曾在130萬戶停頓很久,但邀請戴資穎擔任代言人,以及全公司的努力下,MOD用戶目前已經超越200萬大關,達206萬戶,而此次與喬山在通路、金流、綁約聯合銷售下,對今年中華電寬頻、5G用戶數有更積極的成長目標,也樂觀看待MOD客戶數成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