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動元件需求續增 保護元件、漿料同旺

2021/03/12 05:30

漿料廠勤凱連續6個月營收寫下新高紀錄。 (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農曆年後被動元件需求續增,凱美(2375)旗下旺詮、還有國巨(2327)、華新科(2492)等,陸續通知代理商將調高晶片電阻價格10-15%;事實上,不僅被動元件夯,保護元件廠如興勤(2428)、富致(6642)、聚鼎(6224)等需求也暢旺,就連漿料廠勤凱(4760)同樣受惠。

由於資通訊應用出貨持續成長,加上電動車貢獻,興勤1月營收首度站上6億元,雖然2月營收受農曆春節工作天數減少而下滑,但事實上目前公司產能滿載,訂單能見度已到第2季,除一、二舊廠區擴產外,新廠預計於今年8月左右動土,明年第2季完工投產,將有效提升明年營收獲利。

富致董事長陳繼聖也指出,今年1月營收來到歷史新高紀錄,站上5000萬元大關,主要是春節前廠商拉貨之故,且工控、車用與智能化訂單湧入,目前產能全滿,短期將透過自動化設備、優化製程、人力提升方式增加產能,預計至少每年可增加約兩成,此外,富致也已購買新廠、預計2023年投產,產能將是目前產能的2-3倍,月產能可達1億顆。

陳繼聖表示,目前已研發新的產品,正申請專利中,包括一個模組中可同時結合過電流元件、過電壓元件,已有不少廠商表示有興趣,富致也尋求與半導體過壓元件廠商策略聯盟的機會。

至於被動元件夯,提供漿料的勤凱則連續6個月營收寫下新高紀錄。勤凱指出,今年車用、5G手機等市場需求持續強勁,帶動被動元件需求大增,連帶相關導電漿料出貨高成長,且去年開始新增應用於電阻的導電銀漿產品,今年出貨量明顯拉高,因此公司也積極進行擴產計畫,更準備向海外市場拓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