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金炒股案下台》前局長調參事「督導勞金局」 立委批改革做一半

2021/03/12 05:30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1日邀請勞動部長許銘春報告業務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前勞動基金運用局長蔡豐清任內發生勞動基金炒股弊案,有督導不周之處而調任勞動部參事,被分配的工作卻是「督導勞金局」。立委抨擊勞動部對於勞金局改革無心;勞動部回應說,蔡豐清的經歷和專長適合督導勞金局。

勞動部:蔡豐清經歷能勝任督導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昨日由勞動部進行業務報告。立委蔣萬安質詢指出,勞動基金發生炒股弊案,蔡豐清因而轉調任勞動部參事,業務分工卻是督導勞金局,勞動部這樣的懲處作法可向全民交代嗎?勞動部真的是有心要改革嗎?

勞動部長許銘春回應說,勞金局已提出十二項內控強化措施,除蔡豐清調任勞動部參事外,副局長蔡衷淳也有督導不周處,記過處分;涉案人員、前國內投資組長游迺文則是記兩大過後免職。

許銘春說,蔡豐清的調任是出於行政懲處,但他對勞金局業務熟稔,經歷、專長都可以勝任督導勞金局,在其專業上繼續提供協助。

立委賴香伶認為,勞金局提出的改革措施都是消極面,僅做了一半,積極面應建立制度,包括高階公務員建立輪調制度,增加歷練也防弊,勞金局長和副局長及主秘等一定層級以上人員列入洗防對象;許銘春說,這部分可以研議。

賴香伶追問,目前勞動基金有二成多是採現金定存的投資方式,有專家建議增加指數型投資比率;甫上任的勞金局長蘇郁卿說,勞動基金運用必須兼顧流動性,現金部位設一定比率有其必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