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存基金夯》台股基金定期定額扣款 年增47%

2021/03/07 05:30

近3年台股基金定期定額扣款金額持續增加,2020年更年增47%。(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過去「存股」夯,現在「存基金」更夯!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近三年台股基金定期定額扣款金額持續增加,二○二○年更年增四十七%,而定期定額扣款筆數也年增逾三成。

扣款筆數年增逾3成

根據統計,台股基金(國內投資股票型)定期定額扣款金額持續成長,二○一八年定期定額年增率還是負數,二○一九年轉為年增二十五%,二○二○年更年增四十七%;其中,二○二○年十二月全體投信基金定期定額扣款金額逾五十億元、扣款筆數更達八十六萬七千筆,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元大投信智能退休研究團隊認為「基金比個股更適合做為退休存股」,台股基金能成為存股族新歡,應與三大原因有關,包括:基金比股票更可分散風險、基金可為退休族量身打造、定期定額買基金比投資個股買黑不買紅更容易。

至於那些基金(包括ETF)最夯?根據統計,元大台灣五十、元大高股息就是熱門冠、亞軍,這兩檔ETF的交易戶數分別達七萬戶與六萬戶以上,比台積電的交易戶數更高,且ETF一個月定期定額的承作金額就高達二十億元以上。

元大投信表示,過去存股族偏好在台股中選擇相對高息、高成長的優質龍頭股,如台積電、聯發科等都是常見標的,但近期發現傳統熱門定存股不再是「專寵」,精選一籃子優質個股的台股高息基金竄起,讓ETF成為存股族的新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