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1.9兆美元紓困案 本週可望簽署

2021/03/07 05:30

美國總統拜登的1.9兆美元紓困案可望過關,整個成法程序將在14日前完成。(歐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參議院民主黨在排除黨內關於失業補助的僵局後,六日可望以微幅差距通過拜登總統的一.九兆美元紓困案。待參院通過該案後,須將版本送回眾院表決通過,再交由拜登簽署成法,整個程序力求在本月十四日現有失業補助到期前完成。

由於參院共和黨團結反對該案,民主黨必須確保所有五十名議員無人跑票,該案才可能通過;而民主黨週五與黨內中間派議員曼欽就失業補助進行長逾十一個小時的協商後達成協議,曼欽憂心大規模的紓困計畫恐加重經濟負擔。

民主黨一名助理表示,根據協議,每週三百美元的額外失業救濟補助將展延至九月六日,年收入不及十五萬美元的家庭,最初獲得的一.○二萬美元失業補助將免稅。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曼欽反對展延該補助至十月,且縮減補助金額一百美元,此舉恐使該案回到眾院後遭到困難,因民主黨席次僅些微過半,不堪部分議員跑票。二月底眾院通過的版本包括每週補助四百美元。

參院民主黨版本還包括限縮一四○○美元紓困支票發放門檻,撤銷眾院通過的增加最低時薪至十五美元、提撥三五○○億美元給州與地方政府,以及資助疫苗與醫療物資的配發等。

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該協議得以讓急迫需要的美國救援計畫向前推展」。在與曼欽達成協議同時,美國勞工部公佈上月就業人口增加三十七.九萬人,較預期增加近一倍,失業率從六.三%略降至六.二%,儘管如此,就業人口較去年二月疫情開始時短少九五○萬人。

拜登表示,該數據顯示國會必須通過一.九兆美元紓困案,他的經濟顧問認為,當前就業恢復的速度意味需耗時兩年才能回到疫情前的就業水準。拜登說:「我們不能進一步退兩步,該救援計畫對扭轉局面至關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