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債市回穩、就業亮眼 美股大漲

2021/03/07 05:30

隨著美國公債殖利率回穩、就業報告亮麗,美股三大指數都大漲。(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股五日震盪後大幅收高,隨著美國公債殖利率回穩、就業報告亮麗,在科技股帶動下,美股三大指數都收復盤中失地,道瓊指數終場大漲五七二.一六點、標普五百指數收漲一.九五%、那斯達克指數收漲一.五五%、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強彈三.一五%,而台積電ADR(美國存託憑證)更收漲四.五一%。

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盤中創下一.六二六%的一年新高,最後回穩在一.五五一%,仍為去年二月來最高點。美國勞工部五日公布,二月非農就業新增卅七.九萬,遠優於分析師預期的十八.二萬;二月失業率微降○.一個百分點至六.二%,遠低於去年四月高峰的十四.八%。

道瓊指數收漲一.八五%、報三萬一四九六.三點,標普五百指數收在三八四一.九四點,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收在一萬二九二○.一五點。道瓊單週上漲一.八%,標普五百指數週線也漲○.八%;但那斯達克指數週線連三黑、跌逾二%,較二月十二日收盤紀錄最高點仍回檔約八%。

微軟收盤勁揚二.一五%、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收漲三.一%、蘋果漲逾一%、甲骨文漲逾六%,都對標普五百指數帶來提振。隨著國際油價大漲,標普五百能源股指數也強彈三.九%。

不過,熱門高價股特斯拉(Tesla)續重挫三.八%,過去七個交易日有六日收黑,較一月的歷史高點已回跌卅二%、市值蒸發二六三○億美元。美債殖利率近期急升,削弱了對先前大漲的科技股需求,那斯達克一百指數週線連三黑後,市值已蒸發一.六兆美元。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五日受訪,淡化美債殖利率攀高是在反映通膨急升預期的擔憂;她表示,主要因為市場參與者預計將見到更強勁的經濟復甦,若依二月非農就業新增速度,「我們要花逾兩年才能達成充分就業」。

聯準會(Fed)官員同日也表示,殖利率上揚反映經濟成長預期改善。聖路易Fed總裁布拉德表示,美國經濟前景非常強勁、貨幣政策寬鬆,現在不需要進一步擴大寬鬆力度;美債殖利率雖急升,但仍處於歷史低點,不需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