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下雨了》石門水庫小進帳 解渴有限

2021/03/07 05:30

桃園昨白天降雨,石門水庫進帳不多。(北水局提供)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全國水情拉警報,受到東北季風增強、鋒面過境台灣,桃園市昨天降雨了,傍晚稍微緩和,但整體在平地或海邊的雨勢較大。不過,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表示,這波鋒面降雨,對石門水庫水情助益有限,目前尚無法「解渴」。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統計,截至昨天下午四點,石門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四.四毫米,約一百萬噸的入流量,進帳不多;大壩水位二三○.七九公分、水庫蓄水量九七六四萬噸、蓄水率四十九.四%。

水利署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這波鋒面降雨,至今對石門水庫水情助益有限,尚無法「解渴」。另外,農委會農田水利署桃管處昨檢視一期稻作區狀況,通知水庫調節供灌水量,節省用水。

郭耀程表示,據旱災中央災害緊急應變中心決議,桃三灌區的一期稻作由石門水庫供水四千一百萬噸,其他需求水量由農水署桃管處供應;若近期持續有如昨天降雨,將會進行節水精緻灌溉。

至於民生用水方面,郭耀程指出,石門水庫透過總量管制、跨區水源調度、春雨引水等,評估尚可於五月底保有一個月公共用水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