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推屋頂型太陽光電 經部啟動公有屋頂招租

2021/03/06 05:30

政府力推屋頂型太陽光電,經濟部能源局啟動全台各縣市公有屋頂招標,預計釋出五.五萬瓩(五十五MW)。(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政府力推屋頂型太陽光電,經濟部能源局啟動全台各縣市公有屋頂招標,預計釋出五.五萬瓩(五十五MW)。根據能源局規劃,將於今年四月底決標,明年七月底前完成全部裝置;另外,得標廠商要給機關管理人至少十%電費收入做為回饋金。

預計釋出5.5萬瓩

中央日前宣布將屋頂型太陽光電目標上調到八GW,能源局日前公告「中央機關公有屋頂聯合標租」,扣除離島地區,全台共十四案,多數是單一縣市自成一個標案,少數鄰近縣市,如雙北市、宜蘭與基隆,雲林縣、嘉義縣等綁在同一標案。

能源局太陽光電組長林文信解釋,要讓廠商有投標誘因,經盤點後,希望單一標案至少接近二MW(兩千瓩),所有標案中,以高雄市釋出的容量最大、達一萬瓩,桃園市一九四九瓩最小。

考量實地施作有不可抗因素,能源局給予廠商彈性,設置量不要低於清冊總容量七成即可,也就是中央機關的屋頂釋出最多可設置五十五.二MW,有打七折的空間,至少能設置到三十八.七MW。

能源局規劃四月底前完成廠商遴選案決標,今年底前廠商須完成承諾設置容量三十%,簽約後十五個月,即明年七月底完成全部屋頂太陽光電設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