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2月營收創同期新高 估Q1營收年增15%

2021/03/05 05:30

美系外資指出,鴻海在蘋果手機供應仍具技術競爭力。(記者陳柔蓁攝)

iPhone 12熱賣加持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蘋果iPhone 12 Pro Max榮登全美最受歡迎5G手機,因此大力增產,拿下大部分訂單的鴻海(2317)受惠,鴻海昨日公告2月自結合併營收為4018.93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觀察鴻海四大類產品在2月的營收表現,年增由強至弱排序為:消費性電子產品、元件及其他產品、電腦終端產品、雲端網路產品。月增由強至弱排序為:消費性電子產品、雲端網路產品、電腦終端產品、元件及其他產品。而手機被鴻海歸類為消費性電子產品。

鴻海2月自結合併營收為4018.93億元,月減19.66%、年增 84.81%。今年前2月累計營收為9021.1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 55%。

鴻海也罕見提供首季營收看法,因中國提倡就地過年,鴻海在中國生產基地人力充沛,加上全球宅經濟商機暢旺,供需平穩情況下,鴻海預估,今年第1季營收將年增逾15%,其中以消費性電子產品、元件及其他兩項,成長力道較大。

外資目標價升至160元

美系外資近期出具報告,調升鴻海投資評等至買進、目標價160元,指鴻海獲利成長的預期動能落在電動車,國際大廠逐漸走向不自設廠房的「輕資產」政策,在全球佈局生產基地的鴻海將因此獲得許多機會。

美系外資同時指出,鴻海在蘋果手機供應仍具技術競爭力,未來無可避免遭紅色供應鏈搶食,然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曾公開表示,手機零件自製率超過6成、布建深厚垂直整合力,這絕不是中國對手2、3年能取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