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閎康增闢實驗室 今年營收估年增兩位數

2021/03/04 05:30

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因應客戶的需求增長,在台元科技園區斥資2億元增闢竹北第二座實驗室。圖左為閎康科技董事長謝詠芬、右為大中華區總經理郭聲寶。(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3587)昨指出,今年客戶對材料分析需求多到需要「包機」,以減少排隊等待時間,但相對付費也較高,預期今年公司獲利成長顯著,超過營收成長幅度,營收則可望年增2位數百分比。

客戶材料分析需求多到「包機」

竹北台元科技園區是IC設計大本營,也是閎康創業發源地,因應客戶需求增長,閎康在台元科技園區斥資2億元增闢竹北第2座實驗室,昨舉行正式啟用典禮,這也是閎康的第11座實驗室,實驗室以故障分析(FA)、靜電防設(ESD)服務為主;閎康4月底也將在南科新設第2座實驗室,服務大客戶先進製程的材料分析(MA)為主。

展望今年營運,閎康董事長謝詠芬表示,目前很樂觀,尤其毛利率較高的材料分析接案更是熱絡到供不應求,以訂單能見度來看,全年營收成長仍以超過1成為目標,預估獲利成長將會高過營收成長幅度。

急單漲價20-50%

謝詠芬並說,今年農曆過年期間,負責表面分析的員工被客戶追貨到無法休息,加班頻頻,目前交期從以前的2~3天,拉長到7~10天,公司將與客戶洽談,如果急單要加速交貨,將漲價20~50%。

閎康大中華區總經理郭寶聲、財務長李松山表示,去年下半年以來,晶圓廠、IC設計客戶因應開發新製程與新產品,對材料分析需求增多,為了生產效率,客戶紛要求「包機」,即24小時專用機台設備,省去排隊時間,費用約多15%,這有助於閎康今年獲利成長。

閎康去年營收突破30億元大關,達30.62億元,年成長20.47%,連續3年營收成長逾20%;全年稅前盈餘4.45億元、年增43.5%,也創獲利新高,每股稅前盈餘7.15元。正式財報將待本月董事會通過後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