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隆-KY︰商用車EMB營收 2023年爆發

2021/03/03 05:30

光隆-KY董事長呂皇甫指出,疫情對產業的影響隨疫苗出現而淡化,今年1月客戶拉貨量已見復甦。(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精密金屬加工廠光隆精密-KY(4581)商用車EMB(電子機械式煞車系統)已完成首批量產交貨,隨世界電動車熱潮,預期EMB將大舉取代氣壓式煞車系統,光隆認為該產品對營收貢獻將於2023年爆發。

光隆-KY是立足台中半世紀的精密金屬加工廠,獲國際品牌汽車信賴,車用產品對營收貢獻達70%,光隆-KY董事長呂皇甫指出,疫情對產業的影響隨疫苗出現而淡化,今年1月客戶拉貨量已見復甦,由於客戶Volvo未來將在中國設立獨資廠、戴姆勒卡車有新的發動機專案,現在光隆又成為歐系客戶在中國的合資廠EMB獨家供應商,有助光隆-KY業績表現。

車用晶片出現供貨緊俏情況,呂皇甫不擔心客戶生產因此停頓,因光隆-KY主要供應電動巴士、卡車這類的商用車零件,但現在缺貨的是9人座以下乘用車晶片,兩個市場有別,且電動巴士會是國家率先推行的基礎建設,他對此商機審慎樂觀,隨歐系客戶輕量化設計,預期2023年耕耘有成,也希望跟既有客戶進入特斯拉供應鏈。

光隆-KY車用占比70%,另10%為綠能,如風力煞車控制器,20%為機械,如建築、農業、船隻,法人預估,光隆-KY今年上半年成長幅度高,全年業績有望年增10-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