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新能源車銷售 今年估成長34%

2021/03/03 05:30

TrendForce指出,預期全球新能源汽車2021年銷售量年成長率仍可達34.4%。(路透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不僅特斯拉大賣,全球新能源車(NEV)(包括純電動和插電混合式)2020年最後兩個月展現強勁的銷售力,許多車款皆創下歷史新紀錄,調研單位TrendForce(集邦科技)指出,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車共銷售290萬輛,年成長率43%,預期2021年銷售量可望達390萬輛,年成長率仍達34.4%,不過目前車用晶片短缺問題恐影響產量甚鉅,因此電動車銷售狀況仍存在不確定性。

集邦觀察純電動車(BEV)市況, 2020年特斯拉(Tesla)銷售主力以Model 3為主,而特斯拉也以24.5%市占率居冠,2021年預計Model Y將成為穩固Tesla龍頭地位的主要關鍵,主因是該車款在中國除了可獲得免購置稅資格外,在2021年第一天即降價30%,讓其他同級競爭者措手不及。

位居第二的福斯汽車(Volkswagen),除Golf電動版受消費者青睞,電動車ID.3去年下半年創下優異銷售成績也穩住市占,另外電動車系列ID.4今年也會上市,預期銷量也將挹注於2021年。

而中國比亞迪的優勢來自旗下車款較多,以6.4%市占助其穩居第三名。

反觀第四名的五菱宏光僅靠一款宏光MINI成為2020年黑馬,主因是低價誘因加上中國力推汽車下鄉的助力。位居第五的Renault(雷諾),則依賴長期暢銷車款ZOE,以5.6%市占緊跟在後。

另外,插電混合式電動車(PHEV)的市占排名也難分軒輊,BMW、Mercedes-Benz(賓士)皆約13%,接續為市占12%的Volvo,第四及五名則由Volkswagen與Audi拿下,市占率分別為 10%、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