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丟頭路》女多於男 30-39歲占3成

2021/03/02 05:30

疫情衝擊就業市場,勞保局最新統計顯示,去年全年失業給付初核人數共10萬7553人,其中女性較男性多出11.16個百分點。(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保局最新統計顯示,去年全年失業給付初核人數共十萬七五五三人,較二○一九年增加一萬九○一七件;在年齡、性別分布上,請領人數是女性多於男性,三十一.九九%集中在三十到三十九歲。

女性請領數 較男性多11.1個百分點

去年失業給付初核人數中,有五萬九七七三件為女性,占五十五.五八%;男性請領件數四萬七七八○件,占四十四.四二%,女性較男性多出十一.一六個百分點。

以年齡分布觀察,將近三成二集中在三十到三十九歲年齡區間,人數達三萬四四○九人;二成八分布在四十到四十九歲區間,有三萬○六六二人。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認為,實際失業情況絕對較檯面數字嚴重,有就業保險年資的勞工才可請領失業給付,就業型態採承攬制度或是雇傭關係不明確的勞工,因為未投保就業保險,在這波疫情下也難獲政府協助,不會被納入統計,因此一定有「黑數」。

孫友聯建議,就業保險走了那麼多年,多是以避免道德風險的角度執行給付,請領人資格條件也是以防弊趨嚴看待,可趁此時機重新檢討就業保險、體檢就業安全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