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 廠商熱線探路

2021/03/02 05:30

電子及新創業者關注更名擴大為「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的高軟二期開發進度,還未核定就已「電話接不停」。(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電子業加速「南向」。高雄市積極推動轉型5G及AIoT重鎮,因高軟園區已滿租,電子及新創業者關注更名擴大為「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的高軟二期開發進度,還未核定就已「電話接不停」;經濟部加工處指出,設置計畫預計本月報院核定,若進度順利將於第三季開始招商、最快明年可啟動廠房建置。

若Q3招商 明年啟動廠房建置

因北部既有可設廠土地陸續飽和,無論台廠及外商電子業在台投資都有加速「南向」趨勢。高軟一期目前已經完全租出,二期自去年起加速規劃;高市府希望中央主導,目前已由經濟部整合科技部、中油、國發會、交通部等單位,專案加速開發,且在日前宣布起動,並更名擴大為「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投入一一○億元開發。

該園區預定開發中油於亞灣內的特倉三十五.七公頃土地,由中油與加工處簽訂開發契約,預計二○二二年底初步完成首棟建物,二○二七年完成整體開發;由於該園區預定容積可達四九○%,且適用租金補貼及房屋稅減免。官員透露,目前雖尚未核定,但已接到不少廠商諮詢電話,座談會也獲廠商熱烈回響。

目前整體規劃預計本月報院核定,若進度順利將於第三季開始招商,明年啟動廠房建置。經濟部表示,該園區預計將引進五十家國內外廠商及一二○家新創公司,投資額至少三百億元,目前規劃包括人才中心、新創基地、5G AIoT智慧設施及實證場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