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ABF載板大缺貨 外資狂升目標價

2021/03/01 05:30

ABF載板供不應求,外資紛紛調升台灣ABF載板三雄股價。 (取自欣興網站)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ABF載板自去年起呈現供不應求熱況,台灣ABF載板三雄南電(8046)、欣興(3037)、景碩(3189)近來獲得法人一致看好,外資更接連出具報告調升相關個股股價,南電目標價上看420元、欣興目標價160元、景碩目標價108元,ABF載板三雄近期股價強勢演出。

欣興今年資本支出 追加270億

因應擴大投資ABF載板產能,欣興上週宣布加碼今年資本支出,全年追加至270.86億元,95%用於載板。欣興從2019年至2021年投資在載板的金額逾500億元,目前載板佔欣興營收約40%,去年第4季ABF載板佔整體載板營收比重為70%

欣興表示,行動通訊、高速運算、物聯網帶動ABF載板強勁需求,供應嚴重吃緊,目前ABF載板供應缺口仍相當大。由於ABF載板技術難度高,投資規模大,目前只能採取「分配制」出貨,有的客戶甚至預約3-4年的產能,預計楊梅與山鶯新廠明年產能正式開出,明年營運可望明顯提升。

美系外資看好南電產品結構優於欣興,南電客戶多元,預估ABF載板今年漲價幅度為15%,明年再漲10%,推升南電近三年獲利複合成長率達50%。南電在新一波漲價潮中可獲得更佳獲利,目標價一口氣喊到420元天價。

南電去年在載板產能滿載下,獲利來到2009年以來新高,每股稅後盈餘5.67元,預計配發現金股利3.4元,創近10年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