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克夏去年慘賠3113億 股神認錯

2021/03/01 05:30

「股神」巴菲特在致股東的年度信函中坦承,自己去年犯下大錯,致使他所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損失了110億美元。(美聯社)

淨利較2019年腰斬 疫情重創航空業 押寶PCC成禍首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現年九十歲的美國「股神」巴菲特在致股東的年度信函中坦承,自己去年犯下大錯,致使他所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損失了一一○億美元(新台幣三一一三億元),全年淨利也比二○一九年腰斬。

波克夏二○一六年斥資三七二億美元收購航空和國防工業零件製造商Precision Castparts(PCC),但去年美國航空業因疫情而受到重創,使得高度依賴美國航空業為重要客源的PCC也遭殃,巴菲特不得不減計PCC資產,而這幾乎占了一一○億美元虧損的全部。

巴菲特坦承付太多錢收購PCC,並說進行收購時沒有人誤導他,只是他對PCC的獲利潛力過於樂觀;但他強調對這筆收購案並不後悔,相信假以時日,這家公司仍然會為波克夏賺取豐厚的報酬。

根據波克夏公布財報,由於減計PCC資產,使得波克夏去年全年營業利益較二○一九年下滑九%至二一九.二二億美元,全年淨利下滑四十八%至四二五.二一億美元。

買回自家股票247億美元 破紀錄

波克夏業績下滑,使得股價滑落,為了提振股價,去年第四季共斥資八十八億美元買回波克夏股票,全年買回金額達到創紀錄的二四七億美元。巴菲特在信函中表示,公司只有在認為股價低於其內在價值時,才會進行股票回購計畫,未來可能會進一步減少流通股票數量。

即使波克夏在去年進行創紀錄的股票回購,該公司仍坐擁一三八○億美元的現金,較去年第三季底的一四五七億美元略微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