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洋對決》 投顧:台股3月兩大利多

2021/02/28 05:30

外資26日大賣台股944億元,今年賣超金額達1931億,但同期台股仍上漲83%。(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再度扮演「空頭總司令」。外資上週五(二十六日)大賣台股九四四億元,今年以來賣超金額達一九三一億元,但同期台股仍上漲八.三%。展望三月,投顧看好兩大利多,預估台股有望攻上一萬六八○○點。

根據統計,外資今年一月賣超一一三○.八億元、二月賣超八○○.五億元,今年前兩個月大舉提款近二千億元;不過,今年以來,台股仍上漲一二二一點、漲幅八.三%。

「去年內資外資大戰,仍止不住台股多頭,指數創歷史新高。」投顧業者指出,外資去年賣超高達五千四百多億元,創下史上最高;但內資力挺台股、與外資對作,且有許多年輕散戶投入股市,拉抬台股多頭氣勢。缺乏外資挹注下,台股去年狂漲二七三五點、漲幅達二十二.八%。

台新投顧表示,由於全球仍處於資金寬鬆階段,國際資金移動快速,使得外資賣超或買超動作都比過去大許多,因此,外資是否看空台股或上演土洋大戰,仍待後續觀察。

大盤高檔靠攏機率高 布局3傳產族群

永豐投顧則認為,以目前持續偏向樂觀的進程,「大盤往高檔靠攏的機會比較可能」,三月區間應在一萬六一○○到一萬六八○○點。永豐投顧指出,台股有兩大利多:第一,疫苗見效,景氣升溫;第二,根據Bloomberg預估,今年台股企業獲利成長已調高到近三十%,且第一季年增率達八十七.八%,股市有獲利成長保駕,投資人不用過度驚慌。

永豐投顧指出, 全球武漢肺炎新增病例迅速下滑,死亡人數大幅減少,金融市場開始往疫情後的方向預測,復甦關聯的原物料都是升火待發;「一旦多數人都打疫苗,經濟運作可望回到過往」,航空、觀光產業都有機會翻身,目前比較即時的是原物料,以塑膠、紡織與鋼鐵三個傳產族群規模較大,三月布局不可錯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