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參議員柯頓︰需確保中共無法控制台積

2021/02/26 05:30

前Google執行長施密特23日在美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台積電對美國的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之音報導,前Google執行長施密特23日在美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台積電對美國的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美國嚴重依賴其尖端先進製程的晶片供應;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更直言,「這就是為什麼台灣對美國人來說,不僅是一個戰略和道德問題,我們還要確保中共不會控制世界上最重要的晶片製造商台積電」。

施密特在參議院軍委會「新興技術及其對國家安全的影響」聽證會指出,美國若希望生產領先的硬體產品,「你可能需要台灣一個供應商,那就是台積電,他們產品要快得多,也好得多」;美國希望在晶片生產上至少領先中國兩代,就必須要讓半導體生產回流本土。

柯頓指出,「我們對台積電的依賴很大」,但對於中國,台灣脆弱性也相當大;我們現在談的是一個國家可能會遭到中國的直接攻擊、中國想動用武力強行佔領台灣領土。

華府智庫「資訊科技與創新基金會」(ITIF)全球創新政策副總裁伊澤爾受訪說,美國這麼多家高科技公司的戰略風險不是因為完全依賴台積電、而是依賴陷入戰略熱點中的一家公司,「雖然台積電是一個偉大創新者,也是可靠夥伴,但是…擔憂更多是戰略方面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