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呼應拜登強化供應鏈 AIT邀台業者閉門會議

2021/02/26 05:30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24日簽署供應鏈合作行政命令,幾小時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於台灣時間昨日中午與數十名台灣半導體產業主管進行閉門午餐會,據悉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與德國在台協會也派員參與。AIT表示,酈英傑在會中談論美台貿易關係的重要性,強調在建立韌性且安全的供應鏈這項工作上,台灣是重要夥伴,也是美國可靠的朋友。(取自AIT臉書)

〔記者黃佩君、呂伊萱、編譯盧永山、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三簽署行政命令,要與具共同價值觀的盟友合作打造半導體供應鏈,降低對中依賴。就在拜登簽署後數小時,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於台灣時間昨中午與數十名台灣半導體產業主管進行閉門午餐會,呼籲雙方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

台美預定5月再啟產業論壇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則表示,美國提到要與可信任夥伴合作,台美是長久且信任夥伴關係已毋庸置疑;據了解,經濟部已與美方接洽下一輪產業合作論壇,因美方希望官員出席,將在一系列官員就任聽證會後舉行,預計5月召開,有可能再度討論半導體議題。

美4產業供應鏈 百日大體檢

拜登週三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對藥品、稀土、半導體晶片與電動汽車用大容量電池等4大領域的供應鏈,進行為期100天的評估;另將為強化國內晶片生產的國會法案尋求370億美元資金,希望提高國內產能,並加強與盟友的關係,強調美國必須有具彈性、多樣化與安全的供應鏈,確保經濟繁榮與國家安全。

該行政命令也要求對國防、公共衛生、通訊科技、能源、運輸和食品生產等6大領域的供應鏈,進行為期1年的評估。

而就在昨天中午,AIT已就強化與台灣的供應鏈關係展開新動作。AIT證實,酈英傑昨在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與首長有約」菁英午餐會中致詞,談到美台在鞏固全球供應鏈中的關鍵角色。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參加這次會議的晶片製造商包括聯電、力積電、世界先進、聯發科、南亞科技以及其他多家公司,榮化和東台精機也有受邀,而高通、美光科技、德州儀器、新思科技、安謀、意法半導體等美國和歐洲公司的在台主管,也都出席這場閉門會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