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紡織大廠 紛回台設總部

2021/02/25 05:30

人們已經學會與疫情共處,紡織服飾業回到春天,紡織大廠也紛回台設總部。(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去年受疫情影響,不少大、小紡織廠趁機整頓,蓄勢再創造下一波成長曲線,新纖(1409)、立肯、世堡紡織、國紡等公司,對在台發展深具信心,啟動的投資案在疫情間也不中斷,甚至在疫情間制定明確經營策略,繼續加碼新案。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02/24)

新纖去年底斥資14.9億元,於台北市南港區取得土地,擬興建總部大樓,在台灣發展、產品走向都訴求永續,該公司董座吳東昇2020年於新纖50週年藝術特展表示:「不只是做生意,而是一股使命、承諾。」

立肯斥資10億 板橋建大樓

國際運動品牌針織布供應商立肯斥資10億元,在新北市板橋蓋總部大樓;世堡紡織擲5億元,在桃園幼獅工業區擴建,以環保回收、機能防疫、智慧製造三大訴求為產能擴增方向。

國紡 5年投資台灣10億

世界魔鬼氈冠軍國紡,近5年投資台灣10億元,除在新北市汐止增購總部辦公室,並於前年10月啟動雲林斗六廠開發案,新廠就位在Google數據中心旁,在此生產的魔鬼氈,將訴求高值化、綠能、碳足跡減量、輕量化、高自動化。

國紡總經理戴宏怡表示,亞馬遜電商中心第8代物流中心機器人軍團,上面揹的貨架就使用彈性魔鬼氈當作束帶,國紡供應其中75%。國紡並發展數位印刷,開始走向多元跨業、快速反應的加工,超萌的卡通授權圖案行李帶、髮貼深受消費者歡迎。戴宏怡坦言,布局行銷通路所費不貲,但要付些學費,才能跟快速變動的市場共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