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喜迎春燕 工具機業者︰前兩月接單成長2成

2021/02/25 05:30

(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昨表示,今年工具機景氣好轉,先前雖因疫情而受傷嚴重,不過,目前看來疫苗具有效果,預期商務往來恢復後經濟好轉,今年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應可正常交流,預估友嘉今年工具機事業營收可逐季回溫,全年可望增加兩成。

朱志洋對今年工具機景氣相當樂觀,他說,「目前接單非常不錯、景氣很不錯」,美國、中國、台灣市場都成長,尤其中國地區接單亮眼;他透露,友嘉集團前兩個月的接單已成長兩成以上,但歐洲地區受疫情影響,復甦仍相對緩慢。

需求應用方面,朱志洋提到,5G、半導體與資通訊、醫療等需求最佳,且近來海運大爆發,海運造船也會運用到工具機,友嘉也接獲相關訂單,需求不錯。

朱志洋表示,現在只是剛開始恢復元氣階段,中國、美國工廠已有部分時段需要加班趕工,還沒到全面加班階段。他指出,受疫情影響,幾乎每個國家都鎖國,但疫苗施打順利後,最快第四季應該就可以出國,只要商務往來開放,景氣整個就會好轉起來,期盼航空產業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可以有起色。

另外,印度與越南市場都因美中貿易戰而受惠於生產基地移轉,包括蘋果赴印度、三星到越南設廠,友嘉集團也在評估明年有機會到越南或土耳其設廠,但還要觀察疫情發展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