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加工出口區將更名 舊招牌功成身退

2021/02/25 05:30

楠梓加工出口區舊招牌昨天卸下,「科技產業園區」的新招牌將於3月28日正式揭牌。(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成立55年的加工出口區走入歷史,將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昨天起各園區陸續把舊招牌卸下,「科技產業園區」的新招牌將於3月28日正式揭牌。

新名「科技產業園區」

1966年起,經濟部成立加工出口區,並陸續設立高雄、楠梓、台中、臨廣、中港、屏東、台糖高雄物流、高雄軟體園區、楠梓第二園區、台中軟體園區等10大園區,其中有6處位於高雄,引領台灣走過經濟起飛的輝煌歲月。

全台10處 6處在高雄

但考量加工區內產業轉型升級,例如楠梓園區已是半導體封測重鎮,加工區名稱不符產業現況,不利招商及人才引進,經立委賴瑞隆等人提案修正,立法院去年12月30日三讀通過「加工出口區設置管理條例」,修正為「科技產業園區設置管理條例」,加工區更名科技產業園區。

新招牌3月28日揭牌

昨天上午,加工區管理處於楠梓園區舉行招牌卸除儀式,由處長楊伯耕及公會、工會等貴賓,把「楠梓加工出口區」的招牌卸下,象徵園區邁入下一個階段。

舊招牌將放區史館陳列

楊伯耕表示,舊招牌經清洗後,將放入區史館陳列,全新的科技產業園區招牌,將於3月28日正式揭牌。

現場也有加工出口區退休員工到場觀禮,把握卸除招牌前的最後一刻拍照留念。一名陳姓退休員工說,在這裡工作30年,雖然捨不得加工區走入歷史,還是期待未來會更好。

楊伯耕強調,展望今年,將加速推動屏東園區擴區,及高雄軟體園區第二期開發計畫,並完成楠梓園區行政區域,利用更新活化的空間,深化半導體與關鍵零組件產業聚落,發展成為高階製造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