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MCU大缺貨 盛群訂單接到明年

2021/02/24 05:30

盛群總經理高國棟每天被客戶追著跑,目前訂單已接到2022年。(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微處理器(MCU)供應持續吃緊,出現前所未有的全球大缺貨市況,盛群(6202)總經理高國棟直言,入行逾30年從沒見過缺貨這麼嚴重的景象,現在每天被客戶追著跑,目前盛群訂單已接到2022年,部分產品更是暫停接單,約有30%的訂單無法滿足客戶,盛群自4月起全產品線價格調漲15%,藉此反映晶圓代工、封測成本,期許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創下新高。

盛群去年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但因自行吸收晶圓代工、封測等成本,獲利未能同步創高,因此,盛群決定自4月起調漲產品價格,同時積極爭取晶圓代工產能,預估今年產能可較去年增加17%,全年營收年增率將有2位數成長力道。

高國棟透露,晶圓代工繼去年10月漲價後,今年4月將再漲一波,封測廠也漲價,MCU全球大缺貨,盛群訂單已接到2022年,今年部分產品已停止接單,現在下單到交貨時間長達半年,呈現前所未有熱況,未來以挑選重要客戶和重要產品訂單為主。

首度打入亞馬遜供應鏈 簽3年訂單

盛群接單也傳出捷報,首度打入亞馬遜供應鏈,高國棟表示,花了2年時間終於在今年打入亞馬遜供應鏈,負責智慧貨架產品,該產品以企業、個人物聯網平台為主,已簽下為期3年的訂單,此外,也看好安防、電源應用、直流無刷馬達3大產品線,今年出貨動能最為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