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李方法拍爆不停 台中綠園道館也落難

2021/02/23 05:30

李方集團自創旅館品牌頭等艙飯店台中綠園道館淪法拍,一拍底價超過8000萬元。(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李方集團資產法拍爆不停。根據司法院最新公告,該集團台中市一處資產又淪法拍,為自創旅館品牌頭等艙飯店台中綠園道館,一拍底價超過八千萬元,預計三月二十三日執行第一次拍賣。

根據司法院公告,將法拍的頭等艙飯店綠園道館與日租套房坐落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法拍樓層包括地下一層部分面積,及地上三至五層部分面積;目前都帶有十年租約,為不點交法拍物件。

李方集團創辦人夫婦已遭到法拍資產包括「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新北市淡水區廢棄農舍與兩筆土地,最新法拍案是頭等艙飯店綠園道館,若以第一次拍賣底價計算,累積遭法拍資產的一拍底價近三十一.三六億元。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該飯店位於美村路一段、近台灣大道二段,周邊有廣三SOGO百貨、草悟道、科博館,是台中市最熱門的消費商圈,也是旅宿業密度極高的區域,而公益路、美村路更是餐飲業的兵家必爭之地。

但他說,雖然物件的交通、位置佳,在觀光產業好光景時會是極佳的投資標的,不過目前因兩岸、疫情關係,市場出現衰退,加上還有租約、優先承買權等不確定性,預估一拍順利拍出的機率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