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遠航掏空案拖累 樺福北投商旅法拍

2021/02/23 05:30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因涉嫌掏空公司資產被羈押至今,不僅遠航資產接連被法拍,更延燒到建設本業。圖為樺福建設持有的台北市北投區「輕行旅」,預計3月24日執行法拍。(取自Google地圖)

「輕行旅」3/24法拍 底價5.72億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因涉嫌掏空公司資產被羈押至今,不僅遠航資產接連被法拍,更延燒到建設本業;根據司法院最新公告,樺福建設持有的台北市北投區「輕行旅」整棟建物遭法拍,一拍底價近五.七二億元,預計三月二十四日執行法拍。

根據司法院公告,該筆法拍物件債務人包括樺福建設、張綱維與張的母親等,法拍原因為清償借款,遭法拍的旅館位於北投區中央北路三段五十三巷內,是地上七層、地下一層的商業建物,基地面積約二○八.四二坪、建物面積近八八○坪,共規劃五十六間房;根據該旅館官網,仍持續對外營業,每晚房價不到兩千元。

該法拍物件帶有租約,由張綱維掛名負責人的瀚峰資產管理出租給錦達工程,租期從二○一八年十月一日至二○二六年九月三十日,一拍底價五億七一九七萬元,拆算每坪底價約六十五萬元;因帶有租約而不點交。

遠航自去年7月以來

11筆資產遭法拍 4筆拍定、其餘流標

根據寬頻房訊整理,掏空案爆發後,遠航從去年七月資產陸續遭法拍,至今累積達十一筆,合計一拍底價超過十四億元,若加計本次樺福建設的旅館資產,因張綱維而被法拍的資產總額合計約十九.七九億元。

遠航遭法拍的十一筆資產包羅萬象,從北車商圈店面、遠航員工宿舍到淡水小坪頂土地均有,其中四筆已拍定,除了較早法拍的高雄市前金區前金段土地、台南市中西區「鑫聲華廈」店面外,去年十月底華南金旗下華南金資產以逾三.三億元、溢價近四成拍下北市站前商圈的「遠航大樓」一至三樓店面,另外,去年十一月台灣金聯子公司力寶以四.八億元拍下北市龍江路整棟公寓,其餘因無人投標而流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