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經週報-抗疫商機〉潔癖上身 抗菌商品賣到缺貨

2021/02/22 05:30

洗手成為防疫最重要措施,洗手機也熱銷。(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王憶紅/專題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洗手成為戴口罩之外,最重要的防疫措施。消費者仿佛「潔癖」上身,隨時隨地都要噴一下、洗一下,帶動抗菌商品一度賣到缺貨,洗手機也「疫」外的熱銷。

連鎖藥妝店屈臣氏表示,防疫期間消費者對居家清潔需求增加,酒精、抗菌洗手乳、濕巾、除菌噴霧及抗菌衣物清洗商品等銷量皆成長,75%防疫酒精一度進多少、賣多少,一瓶難求,現在供貨量已充足。

屈臣氏洗手乳 銷量倍增

其中酒精、洗手乳、抗菌濕巾去年2月疫情爆發初期銷量呈現倍數成長,門市趕緊拉高茶樹類乾洗手、環境清潔用之次氯酸水等相關商品庫存,並同步於屈臣氏網路商店設立「防疫專區」,滿足消費者居家防疫選購需求。

全聯福利中心漂白水、洗手乳、肥皂、酒精擦紙巾等清潔商品,因疫情延燒持續熱銷,滿足消費者激增的需求,全聯也擴大相關防疫清潔用品進貨量與陳列排面。

殺菌功能洗衣機 銷售增2成

家樂福則觀察,疫情爆發初期,漂白水銷量大增1倍以上,最近銷量已轉趨緩和;在家電部分,殺菌功能的洗衣機,包括蒸氣殺菌、熱水殺菌功能的洗衣機也持續熱銷。

愛買全台賣場在疫情爆發後就設立「抗菌防疫專區」,將抗菌商品集中擺放方便消費者集中採買,帶動漂白水及衣物洗劑銷量成長。

抗疫#抗菌#

愛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