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春開紅盤 台股3天漲538點

2021/02/20 05:30

金牛年台股新春開紅盤,本週3個交易日大盤共上漲538點,昨以1萬6341.38點作收。(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金牛年台股新春開紅盤,本週3個交易日大盤共上漲538點,昨以1萬6341.38點作收。投信業者表示,權值股休息,傳產、生技股接棒上漲,此輪動格局對台股是健康且正向發展,長線仍看好。

權值股休息 傳產、生技接棒上漲

聯邦中國龍基金經理人周鉦凱指出,台股年後開紅盤,受半導體權值股以及漲多的中小型股拉回影響,週五台股小跌,但過去漲幅較少的散熱、PCB、光電族群趁勢回漲,整體類股輪動健康,投資人對短期的股市回檔可不用太過擔心。

周鉦凱分析,記憶體產業將逐步回到成長的循環軌道,利基型記憶體的產能吃緊且開始漲價,NAND Flash也因手機以及SSD的需求帶動而止跌回升,且回升時點比市場預期的第2季還更提前,整體產業前景暢旺。

野村台灣運籌基金經理人戎宜蘋則說,1月出口342.7億美元創歷年新高,且年增36.8%,為2010年8月以來最大增幅;在疫情受控及經濟表現亮眼下,持續看好台股投資前景。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認為,全球行情大好、台股企業獲利持續繳出亮眼成績,預期指數還有高點可期,且疫苗施打進度持續、景氣預期好轉、春節後資金歸隊等利多加持,台股有望上演「看高不是高」的多頭行情。

短線波動加大 逢低布局落後補漲股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則表示,儘管類股輪動偏高,短線波動可能加大,建議股民可挑選價值面被低估或落後補漲產業逢低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