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後轉職潮 yes123:投履歷人數激增4成

2021/02/19 05:30

yes123求職網表示,農曆年後履歷投遞人數較去年同期激增3成到4成。(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yes123求職網昨表示,農曆年後投遞履歷人數較去年同期激增3到4成,顯示疫情對於就業市場的影響已有觸底反彈情況,年後求職、轉職潮湧現。

yes123求職網以2月17日和1月31日的履歷投遞人數進行分析比較,發現製造業(例如設有產線的傳產)履歷投遞人數較農曆年前增加3.3倍、科技業增加2.5倍、運輸業(以物流、倉儲為多數)增加2.8倍。整體來看,履歷投遞人數較去年同期激增3到4成。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去年農曆春節期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開始蔓延,衝擊就業市場,原本有轉職意願者只能遞延跳槽時機。這次在農曆年前(1月中旬)又有本土疫情,挑起社會恐慌情緒;不過,因後續控制得宜,就業市場又有了觸底反彈的「V型」反轉氛圍,使年後求職、轉職潮湧現。

楊宗斌認為,過去一年因疫情衝擊,求職者普遍對於就業市場悲觀、保守,從這波農曆年後履歷投遞人數較去年同期激增來看,顯然求職者對投遞履歷、推薦自己趨向積極,農曆年後就業市場可以樂觀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