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力銀行求變 518熊班專攻服務類

2021/02/19 05:30

數字科技副總經理邱建銘表示,希望518熊班未來成為服務類人才媒合平台的第一品牌。(518熊班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數字科技(5287)旗下平台518人力銀行近日改名為「518熊班」,數字科技副總經理邱建銘昨表示,有感於近年來產業變化與新興求職平台出現,為做出市場差異化,518人力銀行檢視自身營運特性,發現服務型產業的會員佔比高達5成,因此決定2021年轉型為服務型人才媒合平台,鎖定20到30歲300萬服務就業人口,並改名為「518熊班」(台語「上班」諧音)。

邱建銘表示,年輕族群要求的服務特性,就是簡單、快速,尤其某些產業的求職特性就是「懶」,不想花太多時間輸入太多資訊,且服務業求職輪汰率高,所以「518熊班」強調只要花30秒就能遞出履歷、求職成功,此外,也提供行動端APP布局,讓服務業店長,透過即時通訊軟體,隨時掌握求職者應徵訊息。

邱建銘說,年輕人求職服務需求越來越精緻化,這次重塑新品牌,就是要滿足各種行業服務職缺需求,包括行政櫃台、客服門市,尤其針對服務產業,與過去人力銀行鎖定的客群做出明顯的區隔,預計未來市場還有3到5倍成長空間。

邱建銘指出,過去人力銀行忽略年輕人需求,例如找工作的方式、資訊來源,以及媒合效率等,都是亟需改善的痛點,「518熊班」鎖定中小型服務企業,希望可提高3成企業付費數,透過降低人力銀行服務門檻,希望一年內達到10萬筆職缺。

邱表示,求職產業在台灣已20年,不做差異化只會跟對手越來越相似,518二年多前就開始測試人工智慧(AI)協助媒合,目前可提升成功率達2成,未來將發展各種新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