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需熱 全國電子今年營收可望成長10%

2021/02/19 05:30

(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全國電(6281)總經理林政勳指出,今年雖有振興券是否再次發放、筆電缺貨等疑慮,但有股市、房市熱,以及國人持續在國內消費的內需熱絡帶動下,今年全國電子表現一定較去年好。

法人指出,全國電去年營收194.8億元,創歷史新高,獲利也可望同步創新高,而今年1月因幾波寒流報到,電暖器熱賣,單月營收19.07億元,年增11.4%,預期全年營收也可望年增10%以上。

林政勳表示,去年受惠政府發放振興券,7、8月,以及12月營收年增表現亮眼,去年上半年則受惠宅經濟發酵,筆電、遊戲機等數位商品熱賣,而夏季炎熱無颱風,冷氣、冰箱銷售表現亮眼,這都是帶動去年營收創新高的重要因素,而今年政府是否會再發放振興券,不可得知,雖然宅經濟可望持續發酵,但筆電恐有缺貨疑慮,且今夏天氣無法預測等,都是影響今年營運表現的負面因素。

內需火熱則是帶動今年營運成長的正面因素,林政勳說,股市站上1萬6千點,對零售通路是正面助益,而房市熱,也可望帶動冷氣、冰箱等大型家電銷售,再加上國人不能出國消費,對全國電營運一定有幫助,看好今年營收持續成長。

林政勳說,前年成立的電子商務,到目前的表現符合預期且滿意,而去年導入Salesforce客戶關係管理系統,串聯社群平台LINE,並朝臉書、YouTube等發展。因此今年營運主軸是強化實體通路、優化行銷以及產品力,布局線上通路以及異業合作,以接觸更多客群、讓客戶有更多體驗,進而帶動營運。

全國電全台有320家實體通路,林政勳表示,旗下數位通路品牌Digital City今年預計展店12家,到年底將達38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