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升1分 短期區間盤整

2021/02/18 05:30

新台幣在外資匯入下,盤中一度勁揚逾4角。(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牛年開紅盤,台股指數升破「萬六」,創下歷史新高;新台幣也在外資匯入下,盤中一度觸及二十七.九四三元兌一美元、勁揚逾四角;但中央銀行尾盤進場調節,終場以二十八.三八元兌一美元作收,升值幅度收斂至一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十四.三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農曆春節期間,美元走勢先弱後強,主要是指標性的十年期美債殖利率攀高,市場對於美元後市不再一味看貶,加上出口商年節後拋匯需求降溫,使得新台幣盤初走勢一度陷入膠著,表現沒有台股強勁。

不過,外資午盤後轉為匯入,帶動新台幣揚升,央行也刻意讓台幣收紅,金牛年第一天股匯雙升,討個好彩頭。交易員表示,後市觀察美元走勢以及外資動向,若無意外,新台幣可能在現有區間盤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