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G7處女秀 聚焦疫情、經濟、制中

2021/02/17 05:30

美國總統拜登。(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白宮聲明指出,總統拜登將於週五首度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其他領袖舉行視訊會議,討論疫情、全球經濟以及中國議題。聲明說:「拜登總統將討論投資強化我們集體競爭力的必要性以及更新全球規範的重要性,以因應中國引發的經濟挑戰。」

德國跨大西洋協調官拜爾(Peter Beyer)十五日呼應白宮指出,德國希望歐洲與美國強化跨大西洋關係,達成取消工業關稅的貿易協議、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以增強對中施壓,以及建立聯合的碳排放交易體系,保護氣候。

路透報導,這場會議將是此民主富國集團自去年四月以來首度的領袖峰會,德國總理梅克爾預料將與會。白宮聲明說,「這場與民主市場經濟大國領導人舉行的視訊會議,將提供拜登總統討論抗疫計畫與重建全球經濟的機會」。

報導說,梅克爾的跨大西洋協調官拜爾指出,德國與美國雖在俄國天然氣進口等議題持續分歧,但不應阻止彼此在經濟、貿易、稅收與氣候政策上密切合作。他說,德國與美國拜登新政府應「胸懷大志」,並基於共同的價值與利益,制定恢宏議程。

他說,「現在是將經貿政策方案提上議程的時候了,這必須包含一個全面且野心勃勃的自由貿易協議,同時也應包含WTO改革的共同路線圖,最終讓中國遵循國際貿易規則,違反相關規則必須受到制裁」。「德國與歐洲現在有歷史性機會,為跨大西洋夥伴關係注入新生命」,而重建互信的第一步應該是美國新政府取消川普對歐洲鋼鋁施加的單邊懲罰性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