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見商界領袖 尋求支持新紓困案

2021/02/11 05:30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九日下午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美國企業領袖。(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九日下午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美國企業領袖,包括華爾街投資銀行巨頭摩根大通執行長狄蒙、零售業鉅子沃爾瑪執行長董明倫,為一.九兆美元大規模紓困及經濟刺激計畫尋求支持。這是拜登上任後首次會見商界領袖,將為拜登新政府與美企間關係定調。

受企業財報提振 美股開盤勁揚

美股週三開盤勁揚至創紀錄水準,道瓊指數開盤漲一一○點至紀錄高點,標普五百指數漲○.四%、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漲○.五%,雙雙觸及歷史新高。主要是受到企業財報提振,以及一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僅升高○.三%,緩解華府大規模預算法案和近乎零利率引發通膨的疑慮。

拜登會面開始時表示,「我認為現在要能大思考和做大事」。出席的美國官員包括副總統賀錦麗、財長葉倫,商界代表除了摩根大通和沃爾瑪執行長之外,還有美國商會主席杜諾惠、服飾品牌CAP執行長辛格爾、居家修繕零售商Lowe’s執行長艾里森;沃爾瑪執行長董明倫是商業圓桌論壇主席。

摩根大通執行長狄蒙會後表示,討論範圍很大、詳盡且具建設性,期待與共和黨人及民主黨人一起合作,把美國經濟建設得更強壯、更有韌性、更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