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民意難違 SEC調查強調保護散戶

2021/02/02 05:30

SEC上週五表示,GameStop股價劇烈波動引發的爭議,將採取行動「追查可能的惡行」。(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對於GameStop股價劇烈波動引發的爭議,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經濟顧問迪斯表示,當局將了解GameStop交易的法律問題;他說︰「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專注釐清事情始末,其重點放在保護散戶與市場誠信上」。

SEC上週五表示,將採取行動「追查可能的惡行」,比如操縱交易。SEC代理主席艾利森.李(Allision Herren Lee)聲明︰「SEC將嚴密審查被監管單位的行為,是否涉及不利投資人,或其他不當抑制他們買賣特定證券的能力」。

廣受歡迎的股票交易App(應用程式)「羅賓漢」(RobinHood)上週四一度暫停GameStop交易,引發激烈抨擊,一些散戶為此提出集體訴訟,指控羅賓漢在無合法理由下,剝奪客戶使用其服務、獲得潛在交易所得的能力。

羅賓漢稱,此舉是為符合交易激增致使現金需求暴升的票據交換存款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