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德客去年EPS 25.63元

2021/01/28 05:30

圖為氣動元件大廠亞德客參加2017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畫面。 (資料照)

去年Q4、全年獲利同創新高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氣動元件龍頭亞德客-KY(1590)續創佳績,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達25.63元,與市場預期相當。隨著營運攀升,亞德客財務長曹永祥證實,兩岸的年終獎金會比去年多出1至1.5個月。

可能上修資本支出

隨產能擴增,亞德客資本支出已增加至30億,曹永祥表示,因客戶需求殷切,第一季過後可能會再檢討,有機會上修資本支出;另,第一線工廠目前兩班制,將視招聘擬增為3班制輪班。

產品部分,亞德客原本向外採購轉向自行生產微型線軌,曹永祥指出,因微型線軌市場較小,去年起跨入一般線軌、大型線軌,但產量還不多,今年中會開始進入量產。不過,疫情後自動化需求強勁,今年主軸仍為氣動元件的產品。

亞德客昨公布去年第四季與全年財報,去年第四季EPS達8.37元,不僅優於第三季的8.16元,也創單季新高,累計去年EPS達25.63元,再改寫歷史新高;亞德客去年合併營收達44.65億人民幣、年增25%,換算新台幣計價則達191.02億元、年增20%。亞德客看好自動化產業復甦後加速擴張,集團內部設立5年內營收翻倍目標、衝向人民幣100億元。

年終比去年多1至1.5個月

至於年終獎金,曹永祥表示,台南廠從去年開始賺錢,目前尚未落實季度獎金,但年終獎金可發放達3.5個月,優於去年的2個月水準;中國廠含季度獎金上看5至8個月,也比去年多1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