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今年徵才逾8千人

2021/01/28 05:30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大舉擴廠,今年招募人才可望創新高,超越去年8千名,成為科技產業大吸才的公司。(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大舉擴廠增產能,今年招募人才可望創新高,超越去年8千名,成為科技產業大吸才的公司。據了解,已獲投審會核准的赴美投資建廠案,台積電也展開對內部徵才說明會,傳出若赴美國廠工作,本薪倍增,還有保險、居住等相關配套福利,但需簽約4年。

傳赴美廠工作 本薪倍增

台積電表示,目前還沒有今年招募人才的具體數字,但不會比往年低。至於,去年是否招募到8千名目標數,台積電則不透露。對赴美攬才的薪資福利,台積電則不回應業界傳言。

台積電於去年底獲經濟部投審會核准通過,預計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興建一座12吋晶圓廠,將切入5奈米製程,規劃月產能為2萬片,今年上半年可望動工興建,2024年開始量產,2021年至2029年在此專案上的支出(包括資本支出)約120億美元。

據了解,台積電最近對內部員工展開赴美工作的說明會。業界傳出預定從台灣找數百名人員赴美,美國廠需求人數會比台灣一般12吋廠多,因美國生活開銷、薪資水準比台灣高,台積電對赴美攬才也祭出本薪加倍,還提供居住、交通補助與全額的健康保險,但需簽約達4年,若未滿4年離開者,必須退還多領的薪水。

台積電不僅今年資本支出將達250到280億美元新高紀錄,招募人才也可望創新高,超越去年的8千名。台積電在竹科、南科都正大興土木,南科如火如荼興建18廠的3奈米製程晶圓廠、先進封測廠,竹科的研發中心也正在興建中,對研發、製程整合、智慧製造、AI演算法開發等工程師需求相當多,還有生產線技術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