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中國軍企 拜登擴大禁令

2021/01/28 05:30

美國準商務部長雷蒙多拒絕承諾,繼續將華為列入黑名單,遭共和黨參議員痛批。(路透)

〔編譯楊芙宜、盧永山/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財政部週三修改禁止美國投資對特定中國軍事企業規定,禁止投資範圍擴大涵蓋這些中企子公司證券,類似名稱的中企證券在五月廿七日後就不得交易。這是拜登上任後首次修改前川普政府禁止投資黑名單中國軍企的規定,先前美國投資人須在十一月十一日前出脫持有黑名單中企證券,新規定進一步收緊規定。

另美國準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二在聯邦參議院商業委員會舉行的人事案聽證會上表示,將對中國的貿易威脅採取強硬立場,保護美國電信網路不受中國公司的影響;但她拒絕承諾會繼續將華為列入黑名單,遭共和黨參議員痛批。

雷蒙多表示,她將盡可能地使用各種工具,因應中國不公的貿易行為,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並保護美國人和美國網路免受中國的干擾或任何形式的後門影響;她並在發言中批評華為和中興通訊。

但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問及是否繼續將華為留在黑名單上時,雷蒙多僅說,她將「檢視政策,與你(克魯茲)協商,與產業界協商,與我們的盟友協商,並作出評估,以確定什麼對美國國家和經濟安全最有利」。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和共和黨參議員薩斯(Ben Sasse)都批評雷蒙多拒絕承諾將華為繼續留在黑名單上;薩斯更發布聲明指出:「這是荒謬的,華為並未因美國有了新總統而有所改變,仍是中共在科技領域的傀儡,是美國國家安全的嚴重威脅,若華為不再受控制,(拜登政府)對中國的強硬言論就只是空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