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建電動車供應鏈 降對中電池依賴

2021/01/28 05:30

目前全球70%以上的鋰電池在中國生產,為了降低對中國的依賴,美國業者將在境內自建電動汽車電池的供應鏈。(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全球汽車產業加快向電動汽車轉向。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電動汽車電池和相關零組件市場目前由中國主導,為了降低對中國的依賴,美國業者將在境內自建電動汽車電池的供應鏈,並已吸引投資人投注大量資金。

加州矽谷一家生產電池用矽基負極材料的新創公司Sila Nanotechnologies,其執行長柏迪契夫斯基(Gene Berdichevsky)表示,該公司已籌募到九.五億美元新資金,大部分將用來在美國建立一座生產電池材料的工廠,但廠址尚未選好。

總部位於加州的Romeo Power和在美國有業務的加拿大礦業公司Lithium Americas也正在募資投入鋰電池開發,Romeo去年底已在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Lithium Americas最近也發行四億美元的股票,並將於內華達州興建鋰電池工廠。

產業主管和美國國會議員表示,若美國想降低成本,並讓國內電動汽車和電池生產保持競爭力,就必須減少對中國的依賴;拜登總統先前表示,要確保將電動汽車供應鏈中的更多部分留在美國。

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預估,未來十年美國的鋰電池產能將大幅成長,到二○三○年時將增至約三八三千兆瓦時,較去年的約六十千兆瓦時增逾五倍。

目前全球七十%以上的鋰電池都是在中國生產,這些電池所需的大部分礦物和材料也在中國提煉和製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