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硬體研發基地 全球第2大

2021/01/28 05:30

Google 硬體實驗室。(記者劉信德攝)

Nest硬體實驗室(夜市,Night Market)

無響室。(記者劉信德攝)

硬體實驗室之前位於台北101的77樓,是全球最高實驗室,僅能容納30餘位工程師;新實驗室是過去的3倍大,並加碼投資70%儀器,與美國總部Nest實驗室規格同步。取名夜市是因有很多不同類別、功能的工程師都能在此共同工作,當中還有「紅豆餅」、「剉冰」等實驗室。

聆聽室與仿真人頭。(記者劉信德攝)

鋼絲地板無響室(紅豆餅,Red Bean Cake)

高度6公尺,主要是研發Nest喇叭與麥克風等元件的聲學特性,所以特別建置沒有迴音的無響室,四面八方都被吸音棉包覆,最特別的是高架鏤空鋼網,工法特殊,鋼絲網反射可達最小,背景噪音僅13db,目前美國加州與台灣實驗室都有,確保兩地數據完全一致。

模擬真人聆聽室(剉冰,Shaved Ice)

專門用來測試Google語音助理的聲控成音辨識能力,發出巨響後,讓仿真人頭辨識語音指令與Google Meet視訊通話能否清晰運作;現行Nest系列產品與Google Meet及下一代產品,都是在無響室、聆聽室測試。(記者陳炳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