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準商務部長︰強硬抗中不公平貿易

2021/01/27 05:30

美國準商務部長雷蒙多。(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商務部長人選雷蒙多(Gina Raimondo)二十六日將出席參議院聽證會,她承諾將採取「積極」行動應對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雷蒙多在提交給參議院商務委員會的書面證詞上矢言,美國務必「採取積極強硬的貿易執行措施,以對抗中國與其他國家的不公平貿易模式,這些國家傷害了美國的製造業」。

美國商務部在川普政府時期對中國採取多重戰線,並將數十家中國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其中包括電信設備巨頭華為、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及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

SEMI促聯手盟邦 阻國安技術輸中

路透報導,代表全球半導體設備製造企業的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二十五日呼籲美國當局對前朝川普政府的出口管制政策重新檢討,並敦促準商務部長雷蒙多在以國安為由,阻止美國技術出售中國時,可與荷蘭、德國、英國、日本與韓國等盟邦合作,制定對中限制半導體技術出口的共同目標。

SEMI指出,川普政府的單邊規範讓任何潛在利益隨著時間遞減,且不必要的傷害到美國產業,讓美國出口商易於遭受報復。

報導說,SEMI主席馬諾查(Ajit Manocha)致函雷蒙多表示,美國應與盟國協調合作,這些國家的企業在全球市場上相互競爭;該信函說,多邊管控創造公平環境,可極大化效能,並極小化對美國國家安全與經濟競爭力的傷害。

馬諾查信函敦促準商務部長,盡快矯正去年八月一項擴大美國對外企供貨華為權限的規定,該新規定意外衝擊到一些外國半導體業者的生產;該信函也要求拜登政府立即降低對「實體清單」企業出口許可申請的積壓,因延遲審批等同是否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