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漲價概念股〉豬價和飼料 漲定了

2021/01/25 05:30

萊豬進口效應,國產毛豬交易價格上漲。(資料照)

中國需求反彈,帶動國際黃豆、玉米等大宗物資價格飆漲。大宗物資業者表示,國內黃豆、玉米的低價庫存今年第一季應該會用光,飼料漲定了。

飼料已漲第一波 第二波在3月

中國對玉米和黃豆的需求強勁增加,加上氣候影響產量,芝加哥期貨玉米交易價格創下30多年來最長天數的連續上漲,黃豆的交易價格也飆上6年來新高價。

台灣大宗物資業者表示,之前業者還有黃豆和玉米相對低價的庫存可以支撐,但庫存第一季就會用光,飼料價格反應國際成本將漲價,第一波每公斤已漲價0.3元,預期3月還會有第2波漲價。

豬價近期漲勢可觀

國產豬價則因萊豬進口效應,帶動國產豬肉需求增加,毛豬交易價格自去年12月起已驚驚漲,加上農曆春節年關將近旺季效應帶動,過去台灣毛豬交易價格每公斤落在67-68元,現在已漲到每公斤約79元間,漲了不少。

肉品業者表示,台灣人很健忘,堅持吃國產豬肉的需求不知能維持多久?若過一段時間加拿大、丹麥、西班牙等進口豬肉大量進口,國產豬價恐會回復往日水準。

( 記者楊雅民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