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拜登求和 任正非:美仍是科技燈塔

2021/01/24 05:30

中國華為員工論壇「心聲社區」廿二日公告創辦人任正非講話,釋出向美國拜登新政府求和、鬆綁制裁的訊息。(法新社檔案照)

看衰科技戰略產業自力更生 與習近平大唱反調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甫上任,中國華為員工論壇「心聲社區」廿二日公告創辦人任正非講話,他讚揚美國仍是世界的「科技燈塔」,華為仍要一切向先進的人學習,且美國制裁使華為全球化戰略不能完全實施,「逼著我們從小學生做起」。他並強調,要聚焦研發力量,裁掉一部分產品。

美制裁華為 「逼著我們從小學生做起」

華為心聲社區首次公開任正非這篇去年六月時給員工的信,釋出向美國拜登新政府求和、鬆綁制裁的訊息。

任正非指出,美國制裁使華為可能無法依靠部分全球化平台競爭,至少最先進美國平台不支援,「現在必須全面靠自己打造產品,這是我們的能力與戰略極大的不匹配,是我們最薄弱的環節,逼著我們從小學生做起,且要快速跳級再跳級到博士,我們哪有這麼大的彈跳能力?」

任正非強調,華為要聚焦研發力量,「現在我們沒有長期爭奪第一的基礎條件」;華為要評估產品線,考慮對沒有前途產品及缺乏生產力者,裁掉一部分,並稱幾百位高級幹部「自願降級」。

針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倡議經濟內循環和科技戰略產業自力更生,任正非意有所指表示,他不贊成片面地提自主創新,「在前沿領域的引領性尖端技術上,是沒有被人驗證領域,根本不知道努力方向,沒有全球共同努力是不行的」。

美國政府認定華為設備存在「後門」風險,易被北京用以從事間諜活動、監視、甚至中斷基礎設施,前川普政府把華為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制裁後,華為難以取得美國最先進晶片和軟體技術。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估計,今年華為在全球5G智慧手機市占將大跌至僅約三.四%,將掉出前五大、落到第六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