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試水溫?拜登就職日 中3大電信提下市覆議

2021/01/22 05:30

試水溫?美國總統拜登20日就職,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等中國3大電信週四齊發公告,已在20日向紐交所要求覆議下市的決定,要求暫緩暫停3公司ADS的買賣。(美聯社)

要求紐交所 暫緩暫停ADS買賣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才剛上任,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等中國三大電信商週四齊發公告,指為了保護公司及股東的合法權益,已在二十日向紐約交易所提出書面資料,要求覆議先前將其美國存託股票(ADS)下市的決定,並在有結果前暫緩暫停三家公司ADS的買賣。

公告指出,根據紐約證交所上市公司手冊,覆議將獲安排在提出覆議要求之日起至少二十五個工作日後舉行;公司已要求紐交所董事會所涉的委員會推翻決定,並在覆議有結果前暫緩暫停ADS買賣;三家公司強調,覆議要求及暫緩暫停交易要求不保證會獲得批准。

三家公司表示,自上市以來,一直嚴格遵守上市地方的法律法規、市場規則和監管要求,依法合規營運,並將繼續密切關注相關事項的進展,考慮不同方案和尋求專業意見,以保護公司和股東的合法權益。

測試紐交所川規拜隨?

過去半個月以來,紐交所對三家公司下市的決策反覆。前總統川普去年十一月簽署行政命令,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美國企業和個人投資與中國解放軍有關的公司,紐交所隨即於去年十二月底宣布,啟動三家公司ADS下市的程序。

但紐交所於今年一月四日猛踩煞車,公告說不再推動三家公司下市,並稱這項決定是根據與主管機關的進一步協商所做出;兩天後,紐交所又說,一月五日接獲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AC)的最新指引,指川普行政命令涵蓋三家公司的ADS,因此自美東時間一月十一日凌晨四點暫停三家公司ADS的買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