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給吃緊 北市「老辦」迎來補漲行情

2021/01/21 05:30

揚昇金融大樓外觀。(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又有北市老辦創新高單價。根據台北市地政局最新實價揭露資訊,北市南京復興商圈、屋齡逾30年的辦公大樓「揚昇金融大樓」,去年11月14樓成交總價近5.36億元,拆算每坪約115.44萬元,創該區老辦成交單價新高實價紀錄。

房地產業者指出,北市辦公室租金、售價漲勢並未停歇,除頂級辦公大樓租售價格往上,大面積、高土地持分、主幹道上與近捷運的舊辦公大樓也展開一波補漲行情。根據最新揭露,該老辦14樓約464.03坪,由建商以5億3567萬元買下,每坪115.44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南京東路上辦公室林立,因有許多金融機構進駐,過去素有「台北華爾街」的稱號。

不過,隨建築物逐漸老舊,加上商圈轉移至信義計畫區與新興內科園區,該區域的老舊辦公大樓也沉寂一陣子;但近幾年北市辦公室供給緊縮,加上舊大樓紛紛走危老或都更重建,讓供給端更加吃緊,促使北市老辦租金與售價出現一波補漲行情。

他指出,近幾年南京東路沿線成交不少指標大案,包括1月以92.8億元成交開發金總部大樓,地價單坪也近1300萬元;另,去年南京敦化商圈還有富邦人壽以268億元買下王朝酒店,華固建設也在區域內整合老舊辦大樓推出豪宅個案,商圈內的商用大樓交投熱絡。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統計,未來7年敦化南北路沿線辦公商圈將有至少9萬坪辦公面積釋出,擬興建或都更的商辦大樓有9棟,地標型頂級A辦焦點將重返敦北敦南,加上復甦的南京東路辦公商圈,將成為北市未來重要的十字辦公軸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