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拜登54兆紓困案 葉倫︰明智行動

2021/01/20 05:30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出規模1.9兆美元刺激方案,美國財政部長提名人葉倫捍衛其合理性,「我們能做的最明智的事,就是採取大行動」。(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提名人葉倫週二在給參議院金融委員會提名聽證會的證詞力陳,美國府會須採取大規模行動、通過新一輪武肺紓困方案,以支持經濟復甦,否則美國恐面臨「更長、更痛苦的經濟衰退風險」和「長期創傷」。她捍衛即將上任總統拜登提出規模一.九兆美元(約五十四兆台幣)刺激方案的合理性,「我們能做的最明智的事,就是採取大行動」。

葉倫是前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若參議院通過這項提名,她將取代努勤成為新一任財長。她在聽證準備發言稿上表示,「無論是總統當選人(拜登)還是我,在提出這項紓困案時,並非沒有考慮到國家的債務負擔」,但現在利率處於歷史低點情況下,我們能做的最明智的事,就是採取大行動。

拜登新紓困振興方案包括四一五○億美元強化美國應對疫情及疫苗發放,一兆美元對家庭直接援助,以及約四四○○億美元援助特別受疫情衝擊的小企業和社區;拜登團隊也在準備第二輪規模可達數千億美元的經濟復甦計畫,挹注政府資金在基礎建設、綠色能源、醫療和教育,至少部分資金來自提高對富人和企業課稅。

葉倫證詞指出,民眾擔心K型復甦,但早在武肺感染美國人之前,美國已生活在K型經濟中,富人累積更多財富、勞工家庭及非白人民眾卻越來越落後,「我們必須重建我們經濟,為更多人創造更多繁榮,並確保美國勞工能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全球經濟中立足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