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全球晶片短缺 三星代工吃緊被迫削單

2021/01/19 05:30

全球晶片短缺,三星可能被迫削減高通委製的晶片產量。(美聯社)

全球晶片短缺問題已從汽車業延燒至資訊科技業。根據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由於來自全球大客戶的訂單湧入,三星電子晶圓代工部門的5奈米製程生產線已經忙不過來,甚至找不到空檔為自家新款旗艦智慧手機Galaxy S21系列生產5奈米Exynos 2100應用處理器,Exynos 1080也面臨同樣的處境,可能被迫削減高通(Qualcomm)委製的晶片產量。

報導說,除了找不出空檔生產Galaxy S21系列所需的Exynos 2100應用處理器,三星電子也無法生產應用於Galaxy A系列智慧手機和中國Vivo智慧手機所使用的Exynos 1080應用處理器,其晶圓代工部門只能削減Exynos晶片的供應量,並設法為每個客戶分配產量。

報導說,在三星電子調整Exynos晶片產能之際,可能會降低高通晶片產量。

IT市場專家表示,預計1月底推出的Galaxy S21系列,今年全球銷量將來到2800萬至3000萬支,其中60%將會搭載Exynos 2100應用處理器。市場擔憂,晶片短缺將使IT裝置和家電產品陷入全面短缺問題,最終導致價格飆高。(編譯盧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