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國超商龍頭出價 擬併家樂福

2021/01/14 05:30

法國零售百貨巨擘家樂福(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加拿大便利商店集團Alimentation Couche-Tard證實,正與法國零售百貨巨擘家樂福(Carrefour)就潛在的合併交易進行初步磋商,但強調交易條件仍有待進一步磋商,目前無法確定談判是否會產生任何協議或交易。

若成功合併 資產規模將逾500億美元

若兩家公司成功合併,資產規模將超過五○○億美元,Couche-Tard也將能擴大在歐洲和拉丁美洲的營運,並在原有的便利商店業務下,增加超市和大型量販店業務。

目前市值三七○億美元的Couche-Tard,長期以來就是透過併購交易來維持營運成長,去年還曾出價競標美國馬拉松石油公司(Marathon Petroleum)旗下的連鎖便利商店兼加油站Speedway,Speedway最後被日本Seven & i Holdings(7-11控股公司)以二一○億美元買走。

總部位於蒙特利的Couche-Tard,在北美地區以多個品牌建立了一個超過九二○○家的便利商店網路,雇用約十.九萬名勞工;在歐洲則有不到三千家便利商店,其中多數都附帶加油站。

市值一五二億美元的家樂福,是歐洲最大的連鎖零售百貨,擁有約二千家超市和逾七百家大型量販店,並在巴西和阿根廷擁有門市;家樂福執行長邦帕德(Alexzndre Bompard)近年來一直致力於削減成本,這讓他能在發展電子商務方面進行大筆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