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準美貿易代表戴琪:美將持續抗衡中國不公平貿易

2021/01/14 05:30

內定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內定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拜登政府上任後貿易政策的優先事項,除了要確保已簽署的貿易協定能夠保護和增加美國就業機會,可協助美國勞工,而不僅是確保消費者能買到低價進口商品,另也將就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持續抗衡。

強調保護美國勞工、保障就業 是拜登政府政策核心

戴琪在商業倡議團體「美國全國對外貿易理事會」(NFTC)發表線上預錄演說表示,拜登的願景是實施以美國勞工為中心的貿易政策,意味了美國的貿易政策必須惠及一般美國人、社群和勞工,這是戴琪在被拜登提名為貿易代表後首次發表公開演說。

將執行新版美墨加協定

她指出,拜登政府也將執行川普政府去年簽署的「美墨加協定」(USMCA);美國現任貿易代表萊席爾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說,著重保護美國的就業機會,是川普政府貿易政策的一項準則,他在專訪中稱讚戴琪曾協助爭取民主黨對USMCA的支持。

戴琪表示,美國面臨來自中國的激烈競爭,中國經濟是由中國規劃部門指導的,他們不受制於政治多元化、民主選舉、民意的壓力;她過去曾說過,美國需要強硬且有戰略地對抗中國。

現年四十五歲的戴琪為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首席貿易顧問(二○一四年迄今),過去長期在美國政府服務,二○○七至二○一四年在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任職,並在二○一一至二○一四年間任USTR負責中國事務的首席法律顧問,參與美國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對中國訴訟。

戴琪在二○一二年曾協助美國聯合歐盟、日本等十八國,於WTO對中國限制稀土出口提起集體訴訟,最終贏得勝訴,迫使中國在二○一五年撤銷稀土出口管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